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儿子欠债七年不还 法官促父亲代子偿债

发布时间:2016-03-07 16:07:46

四川新闻网广安3月7日讯 儿子欠债玩“失踪”,七年后,在执行法官入情入理的开导下,父亲代儿子偿还了欠款。近日,广安市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奔赴成都为申请人追回欠款6.8万元,有力地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

2008年3月,杨某与李某因房屋转让发生纠纷,李某对下欠的房屋转让赔偿款7万元向杨某出具了欠条并订立了还款计划。到期后李某未支付欠款,2009年2月,杨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因李某下落不明,广安区法院公告送达后依法审理做出判决:李某支付杨某房屋转让赔偿款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其还款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在广安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不知去向。面对这种情况,法官多次到李某居住地调查了解,希望能打听到李某的下落,但是执行法官的多次努力并没有得到回报,该案最终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申请人杨某向法官反映李某在成都有小车,为了能及时维护申请人的权益,执行法官立即奔赴成都。通过调查得知,李某在成都有一辆小车, 2015年在成都购买了一套房屋。事不宜迟,法官庚即来到李某所购房屋小区,通过保安联系到了李某的父亲。执行法官向李某的父亲说明了案件的相关情况,并释法明理要求李某必须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官的到来让李某的父亲感到很意外,同时也明白了儿子的逃避不能解决问题,遂主动决定替儿子偿还债务。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至此,这起长达七年的老案最终得以圆满执结。

  • 上一篇: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长得胖跑不过狗
  • 下一篇:一菜摊无人看守自买自取 老板:卖的钱还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