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建湖上冈镇考核动真碰硬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6-03-20 21:07:37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建湖县上冈镇按镇新年出台的考核办法,组织对44个村级党组织书记年度工作实绩进行考核,亮分结算,奖优罚劣,动真碰硬,深受基层党员干部好评。

该镇村级党组织书记实绩考核办法共分“发展村级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党的建设、和谐稳定和民主管理”等6个方面内容,按百分制考核。该实绩考核同时规定了4个加分项目,即当年招商引资项目的,依据县镇按实际投资额招商引资政策,给予奖励,并实行加分。推进创先争优,村级工作获国家、省、市、县表彰或取得相关荣誉称号的,分别加5、4、3、2分。另外,实际考核还规定了5项否决内容,即,本村维护社会稳定、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被“一票否决”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被纪检、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的;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党日活动开展不正常等。

实际考核在村级党组织书记工资报酬上明确,村党组织书记报酬由基本报酬、考核报酬等部分组成,经考核,由镇和村统筹发放。镇根据考核情况,对村书记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确定考核结果,优秀的原则上占20%,年经营性收入达不到15万元的原则上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获得优秀的考核报酬按120%的系数发放,并在评先评优和推荐任用上优先考虑,称职的按100%发放,基本称职的按50%发放,不称职的不发放考核报酬。

李正国 吴锦东 王乃定

  • 上一篇:“能设计,懂市场” 一工作月薪就过万 单位招聘更青睐复合型人才
  • 下一篇:关于对338省道部分路段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