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智能设备有漏洞 无人机被远程劫持

发布时间:2016-03-24 00:12:03

现在不少人都会去关注无人机、 智能手机等领域, 但是, 这些设备存在着大量的漏洞, 造成使用不安全的状况。

央视3·15晚会播放的短片显示, 一位发烧友正在操作一架大疆无人机, “黑客” 远程入侵并拦截了无人机, 很明显, 这架无人机设备存在巨大的安全漏洞, 如果 “黑客” 对盘旋在城市上空的无人机恶意操作, 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

另外, “黑客” 还演示了如何通过Wifi网络侵入, 从而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 可以让滚筒洗衣机空转, 让烤箱的温度飙升到危险数值甚至引发火灾, 还能轻松控制家里的网络摄像头, 不仅能得到摄像头获取的画面, 还能控制摄像头转换方向, 摄取不同内容, 整个过程令人震惊。央视一再揭示, 现在很多设备的智能只是加了一个网络控制功能, 本质上是方便消费者远程操控。一旦设备有漏洞, 做坏事的攻击者也可以远程成为设备的幕后主人。15日晚, 针对无人机被 “远程接管” , 大疆回应称, 在数月前即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将这一潜在安全漏洞予以解决。 据央视、 财经网

  • 上一篇:感情受挫自称生无可恋 威海小伙吞下600片安眠药
  • 下一篇:电信诈骗升级“千人计划”专家也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