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蒙面客大白天入室抢劫 没想到还是熟人干的 事发新疆塔城

发布时间:2016-04-03 23:07:59

天山网讯 这个歹徒太猖狂,晚上翻墙潜入朋友的妹妹家,打算抢点东西,没想到发现其两个儿子均在家。为了等待更好的机会,他竟然在另一间屋里睡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两个孩子陆续离开后,他才蒙面持刀入室实施抢劫强奸。强奸未遂后,他捆住受害者,抢走她的随身金饰逃离现场。但作案后不到20小时,逃往额敏县的犯罪嫌疑人艾某就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3月22日12时许,家住塔城市哈尔墩六道巷的39岁哈某(化名)正独自在屋里收拾家务,突然看到一个蒙面的男子冲进屋里,手持匕首抵住她。男子撕扯她的衣服打算实施强奸,但哈某极力反抗。男子见难以实施强奸,便用绳子和电线捆住她的手脚,抢走了她的金耳环、金项链、金戒指等价值5000元的首饰后逃离了现场。哈某随后挣脱绳子,向邻居求助后报警。

接到报警后,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警方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可能是“熟人”作案。随后有居民反映案发时间段曾看见一名可疑男子从现场仓皇而逃。图侦民警调取附近视频监控,并通过信息检索,锁定可疑男子艾某,并发现他搭乘出租车逃向长途汽车客运站并前往额敏。

作案后不到20小时,民警在额敏艾某的出租房里将其抓获,经审讯,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艾某交代,他今年41岁,无业,犯罪的动机是最近手头紧张,于是想到朋友的妹妹哈某家抢点财物。目前,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上一篇:乌鲁木齐铁路两级法院2015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81件
  • 下一篇:乌鲁木齐两窃贼用解码器开车门作案 专挑中高档车辆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