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3 23:15:58

天山网讯 3月28日12时25分,一股浓烟自两栋教学楼内冒出,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近4000名学生迅速、有序地从室内撤离至操场空地,前后用时30秒。这是发生在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消防疏散演练的一幕。

当天,自治区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师大附属中学举行,该校中学生代表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了提高安全意识的倡议。据了解,今年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近距离参观消防云梯车、表演《消防操》、应急疏散演练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接受安全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把应急疏散演练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抓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演练方案,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并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强调,各中小学校要针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切实承担起学生校外安全监管责任,共同筑牢中小学生安全防线。

  • 上一篇:“居家养老”需要你的意见、建议
  • 下一篇:2015年度新疆消费侵权十大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