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进社区宣讲毒品危害

发布时间:2016-04-03 23:22:57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今天听了禁毒总队民警的法制宣讲,使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使我加剧了对毒品的痛恨。我要和家人一起自觉抵制毒品诱惑。”3月18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管委会立井北社区,居民祖拉古丽听完禁毒总队民警关于毒品危害的介绍后坚定地说。

    结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工作进行学习宣传活动,3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前往立井北社区,开展了“禁毒总队禁毒法制、民族团结宣传进社区活动”。

    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阿布都外力·艾白将《禁毒法》、《自治区民族进步工作条例》与去极端化宣讲相结合,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目前新疆毒品形势严峻,毒品危及公共安全,危害人民身心健康,也是危害社会治安的源头性问题,只有全民提高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才能逐渐缩小涉毒群体,压缩毒品生存空间。”阿布都外力·艾白说。

    宣讲结束后,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向居民发放了禁毒、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看望了戒毒康复贫困人员家庭。

  • 上一篇: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首试成功
  • 下一篇:两天三起 乘客躲厕所吸烟致动车报警减速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