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这个小区门前希望安监控 这儿污水外溢希望被治理

发布时间:2016-04-04 12:14:46

兴汾苑小区门前的红绿灯

溢出的污水流到门面房和印刷厂之间的通道上

A 新修的兴华西街安了红绿灯监控却还没到位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吴学强)“3月28日下午,我们小区外面的马路上又发生了一起汽车撞倒行人的事故,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的第二次了,虽然小区门前有红绿灯,但是监控还没有启用,所以居民们还是有点担心。”今天上午,在万柏林区兴汾苑社区办公室里,社区主任徐美云这样说道。
兴汾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最主要的居民区就是兴汾苑小区,而小区惟一的出入口就在新扩建的兴华西街路边,小区5000多名居民和800多辆私家车,都要通过兴华西街出行。由于这里人流量很大,专门在小区门前设立了红绿灯。“兴华西街上的车辆虽然不太多,但是速度非常快,原来没有红绿灯的时候,我们过马路都要和汽车抢着过,现在有了红绿灯,心里总算踏实了一些。”兴汾苑小区居民田女士说。
记者在兴华西街上看到,从不远处的高速公路出口驶来的车辆呼啸着从小区门前经过,有极个别车辆并不遵从信号灯,在行人穿行的时候只是略微减速,然后径直通过。“现在由于没有监控,红绿灯下面时不时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们在给居民强化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希望这里能尽早安装交通监控设施。”兴汾苑社区副书记王霞介绍说。
根据社区的记录,因为有车不按信号灯行驶,上个月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而3月28日下午的事故,同样是由于闯红灯引起的。徐美云告诉记者,对于和信号灯相配套的交通监控设备,社区的人大代表已经多次向交警和市政部门反映过,但目前还没有安装到位。现在社区还在与街办一起和相关单位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到万柏林区交警一大队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一路段的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目前,对于车辆超速和闯信号灯等行为,都要加强监管,在这里安装监控已经定下来了,因为兴华西街是去年12月底刚刚结束拓宽改造,所以现在各种设施都在陆续完善中,包括减速带和监控设备等,都将于最近几个月内到位。

B 地面污水散发着恶臭味儿商户们叫苦不迭

本报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张梦莹)“我们这儿有个排污口,污水散发着恶臭味儿。”3月29日上午,家住新晋祠路12号汇展宾馆大院内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自己去年9月份左右在汇展宾馆大院里租了一个彩钢板搭建的门面房,门面房的后门与一家印刷厂仅隔着一条通道。通道上有个排污口,偶尔会往通道上排放污水。
3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那条通道。这条通道南北走向,大约5米宽,通道北面被人用沙子堆了一个小堤坝,以防污水流到街道上。通道西面是一排彩钢板搭建的商铺,约有一半的路面被商家堆积着杂物,剩余的路面上污水横流,根本无法通行。在附近商家的指引下,记者发现这条通道上有一个类似排污口的装置。
商户们说,通道上那个排污口也不是天天往外冒水,去年后半年是一到下雨天就冒,最近这段时间基本上是每周一次冒水。最近一次是从3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到晚上9点左右,4个小时里,一共四次往出涌水。涌出来的水排不掉,在路面上积了6厘米深。“我们把菜都收起来放在屋里了,要不然就被污水淹了!”一位开小饭馆的老板娘说,“现在天气不是太热,污水味道还不大,后门还能打开通通风。到了夏天,估计就不敢开门了。”
水是隔壁印刷厂排放的?“当然不是。”印刷厂的张经理喊冤:“我们只有下雨天才通过那个管道口向外排水,而且那个根本不是排污口,而是一个防洪口,排出来的水是雨水。”张经理说,因为地势和地下排水管道的原因,附近区域的地下水都会汇集到印刷厂附近的地下水管道里,并由此进入几百米外的污水处理厂,由污水处理厂抽走污水。但因为各种原因,污水处理厂现在暂时停工了,下水管道里的水只能靠自然排泄和渗透,时间长了,水就会向外溢。
3月30日上午,晋祠路社区的冀主任说,离印刷厂不远,以前有个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后来改名了,至于现在叫啥、到底有没有运转,她也不清楚,“李先生反映的问题社区会想办法解决,但我们也只能是缓解水往外冒的现象,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要彻底解决,可能需要市政部门出面。”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太原市数字城管中心。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 上一篇:高菜价给生活带来啥影响?
  • 下一篇:万柏林区首次公示正规幼儿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