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中小微企业金洽会开幕 新金融板块格外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6-23 07:20:38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一年一度的“上海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开幕,共有14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集体参展,现场比拼小微金融服务,吸引到不少企业前来咨询接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参展机构中,新金融板块格外受关注,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选派了优质的会员机构代表参加,是本届金洽会参展机构的新鲜血液。

昨日的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主论坛集齐了拍拍贷、家金所、招财宝、绿地金融、百度小贷等沪上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大家共同围绕产业链金融、传统行业的机遇与创新、产业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金洽会首次把专场活动作为一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来整体定位,作为活动主体同时开展。论坛的内容安排基本上涵盖了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各种形式和途径。

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是金洽会的主力。在现场,浦发银行围绕“创业贷-助力科创小微”和“在线融资平台”两大主题,带来了创业卡、创业贷、千人千户等科技金融拳头产品,以及浦银快贷、靠浦E投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展示了浦发银行在科技金融领域、小微金融领域创新探索的成果。

金洽会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从第四届开始,上海市金融业联合会成为金洽会的主办方,联合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五大同业公会,以及小贷行业协会、担保行业协会、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各区县金融办共同举办。如今,金洽会已经成为上海金融行业集中展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创新的行业形象窗口。

  • 上一篇:“大水冲了沪地铁站”系网友误传 并非发生在上海
  • 下一篇:维修保养乱象:沪广汽丰田等4S店存在小病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