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打赌"输后吞下两个打火机 求医5个月才手术

发布时间:2016-06-25 18:37:23

与人“打赌”输后 吞下两个打火机

男子求医5个月才同意手术处理胃中异物

男子"打赌"输后吞下两个打火机 求医5个月才手术

图为从患者胃里取出来的打火机。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董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陈新援 通讯员 董夏)近日,一名男子来到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消化一科就诊,称胃里有异物。医生为其检查后,大吃一惊:这名男子的胃里竟然有两个打火机!

这两个打火机长约7厘米,宽约2.5厘米。据这名男子称,打火机是他5个月前吞下去的,之后他一直在就医,但是很多医院都建议他采取手术治疗,因此他拒绝了。

“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柳铁中心医院消化一科主任贾安平说,他们处理过胃里的异物五花八门,笔盖、铁钉之类的都有,但是吞下打火机的情况非常少见,手术难度也比较大。

据贾安平介绍,该男子的情况与误食铁钉的患者不同,因为人的食道比较狭窄,超过2厘米的异物难以通过,铁钉虽长,但比较细长,能较为容易地从食道取出。而打火机不仅体积较大,宽度也超过2厘米,强行取出可能会造成食道裂伤,甚至穿孔;如果任由异物留在体内,不仅难以自行排除,还会慢慢腐蚀患者内脏,造成胃溃疡。另外,打火机外壳是塑料的,非常粘滑,取出的过程中也难操作。

经过严密影像学判断和术前讨论,贾安平在内镜手术时,为胃镜安装一个特殊保护套,其作用就是把打火机和食道隔开,防止打火机对食道造成二次伤害。6月22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两个打火机被分别取出。

那么,打火机怎么会跑到患者的胃里去呢?据求医男子说,这两个打火机是他与人“打赌”输后吞下去的,医护人员听罢哭笑不得。

  • 上一篇:六旬老人莫名被"催债" 墙上喷红漆逼"还钱"(图)
  • 下一篇:疑吸毒致幻男子坠楼身亡 生前多次有爬窗跳窗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