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德令哈:民族团结当从学校教育抓起

发布时间:2016-07-19 04:11:19

德令哈:民族团结当从学校教育抓起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马春香 摄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5日,州教育系统民族团结专场文艺演出在德令哈固始汗文化商业街如期举行。演出之前,由州创建办携同教育系统组织教师学生进行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签名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更深刻的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演出在独唱《中国美》中拉开帷幕。《中国结》、《丝路随想》、《欢乐铜鼓敲起来》等师生们精心编排的歌舞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舞台让参与其中的师生和观众理解了民族团结对于一个国家和平安宁、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

“州教育局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学校严格落实民族团结知识进课堂、进校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创建活动。同时,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班会主题课等,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州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创建工作。”州教育局副局长崔建伟说。

州教育系统将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签名、演出等社会活动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科学发展、繁荣进步”的民族大义,让学生从小牢固树立“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汉族和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海西繁荣发展,祖国和平昌盛。

  • 上一篇:“民族团结进步杯”柴达木职工美食比拼进入“火拼”季
  • 下一篇:环湖赛成商家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