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7-23 10:40:30

统筹100多亿元财政资金本报太原7月22日讯(首席记者 崔晓农)今年,我省将有100多亿元统筹整合的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这标志着我省优化财政资金供给机制,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改革的全面启动。这是记者从当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从2016年开始,全省58个贫困县均为试点,比中央要求提前一年覆盖全部贫困县。有关部门对省级财政现有的下达各县的219项专项资金进行了全面梳理,梳理出与贫困县相关的专项资金150项,能够向贫困县倾斜的有83项。包括扶贫专项资金、农林水、节能环保、教育、社保和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国土、交通运输和金融扶贫资金等,涉及资金100亿元以上。从今年开始,省级财政要大力统筹整合已安排的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地向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2017年起在现有规模基础上平均增长10%,其中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资金按不低于资金总量的60%向贫困县倾斜。明年及以后年度,要继续加大整合力度,确保对贫困县投入不断增加。
该《意见》的印发实施,对于推动扶贫开发工作权责匹配,调动贫困县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贫困地区财政资金配置效率,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财力支持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