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一少年"蛋疼"忍了三天 最终只能切除睾丸

发布时间:2016-07-27 06:27:54

台海网7月2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近期,厦门市中医院连续接诊了两名睾丸扭转的年轻患者,小王保住了睾丸,小陈则没那么幸运,永远失去了左侧睾丸。

据介绍,小王和小陈都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小王是近日早上在睡梦中突然被睾丸痛醒的,他立即告知了父母。父母第一时间送他到市中医院就诊,医生争分夺秒为他进行手术复位,同时在健康一侧的睾丸做了固定,防止健康的睾丸发生相同的情况。

而小陈在发现睾丸疼后,由于感觉有些难以开口,他忍到第三天,痛到受不了了才到中医院就诊。入院时,左侧扭转的睾丸都已发黑坏死,最终只能切除。

中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黄世勇表示,睾丸扭转多见于青少年男生,是泌尿外科常见的急症之一。人体的睾丸通过睾丸系膜与阴囊相连并固定于阴囊,左右各通过一条叫做精索的组织与身体相连,但有一部分人(特别是青少年),睾丸与阴囊的固定并不牢靠且精索长,睾丸就像一个吊瓜一样悬着。这种情况下,一个不小心,睾丸和精索就会发生扭转。而且,睾丸扭转幅度不一定,有时180度,有时甚至达到720度。由于精索内有为睾丸提供血液循环的血管,扭转会导致血液不通,超过六个小时就会造成睾丸坏死。他强调,发现不适就要立即就医,以免影响生育功能。

黄世勇介绍,许多睾丸扭转患者因为时间拖得太久,只能切除睾丸,而这些情况,多数是家长不重视、孩子羞涩不敢启齿造成。如果孩子莫名出现肚子痛或阴囊痛,尤其是晚上睡觉时,除了考虑肠胃疾病,也要留意可能是睾丸扭转,因为有时候睾丸扭转会辐射到腹部,此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 上一篇:福建2016年第二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厦门居首
  • 下一篇:因售楼处未缴纳房产税 厦门一地产公司被查补13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