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与出租车发生擦挂 私家车驾驶员恶意投诉的哥

发布时间:2016-12-19 23:38:05
执法人员在进行调查。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9日17时45分讯(记者刘艳)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被认定负全责,私家车驾驶员杨某不服气,竟打电话投诉出租车驾驶员拒载。今(19)日,重庆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报,杨某为恶意投诉,拒载不成立,不对的哥蒋杉进行处罚。同时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表示,今后交通执法部门将建立失信出租汽车乘客“黑名单”制度,对经查证属实,恶意捏造事实拨打96096热线投诉驾驶员的不文明乘客进行失信管理。

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的执法人员介绍,12月9日晚8点半左右,一市民打进96096出租车投诉电话称,其在南坪响水路遭遇渝A35T**驾驶员的拒载,司机停车咨询听说其要前往观音桥后,以不顺路为由驾车离去。

12月12日,被投诉的出租车驾驶员蒋杉来到投诉服务中心接受调查称,当天自己所驾驶的出租车在巴南出了事故,与一辆私家车发生了擦挂,由于要赶往修理厂,途中虽有乘客招车,但并未主动询问乘客去向,并向乘客解释车辆已坏,无法营运。

投诉中心的执法人员随即调取了GPS轨迹进行回放,系统显示事发时,驾驶员蒋杉驾驶的渝A35T**位置确在南坪附近,但并非投诉者杨某所说的南坪响水路。

随后,执法人员再次电话联系投诉者核对情况,对方开始坚称出租车曾停车咨询,后拒载离去。可当执法人员再次详细询问事发地点、时间和经过时,投诉者言语有些吞吐,最终承认了自己虚假投诉。原来,12月9日下午6点半左右,投诉者杨某驾车与蒋杉驾驶的出租车在巴南九公里附近发生了擦挂,交警判定为私家车全责。杨某支付了300元费用给蒋杉,但事后杨某不服气,便以拒载为由,对蒋杉进行了投诉。

最终,执法队员认定杨某为恶意投诉,拒载不成立,不对蒋杉进行处罚。

对此,投诉服务中心执法队员也表示,倡导驾驶员和乘客在营运过程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遇到问题积极沟通或及时拨打96096,切勿滥用执法资源。今后,交通执法部门也将建立失信出租汽车乘客“黑名单”制度,对经查证属实,恶意捏造事实拨打96096热线投诉驾驶员的不文明乘客进行失信管理。

  • 上一篇:90后小伙定下年薪百万“小目标” 靠诈骗赚钱一
  • 下一篇:重庆市女性电商联盟成立 去年全市淘宝女性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