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父母先后去世,还建房办证难倒15岁孩子, 他们

发布时间:2021-01-27 18:54:17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25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熊美琴)父母先后去世,母亲名下的一套还建房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成为困扰15岁康康(化名)的难题。25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城中村还建房办证应急小分队,上门为康康化解了“心病”。

应急小分队现场为居民服务。记者史强 摄

康康的父母都是汉阳区洲头街原前进村村民,父母先后去世后,康康和94岁的外婆一起居住,平时由亲戚照料。康康的母亲名下有一套还建房,因为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成为历史遗留“问题房”,无法办理房产继承等相关手续。听说办证应急小分队来了,68岁的居民张惠兰一早就赶来,专程替外甥康康咨询。

对于康康的情况,小分队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其支招:需要先以母亲的名义办理不动产登记,然后由孩子依程序进行继承。康康的不动产权证上必须标明监护人,房管部门对房屋的交易有严格规定,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指点,她开心地说:“外甥的办证难题终于知道怎么解决了,感谢应急小分队上门为我们支招。”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汉阳区洲头街前进小区现场看到,居民们早早闻讯而来,将小分队工作人员团团围住,咨询政策、了解办理流程、现场填表,人虽然不少,但现场秩序井然。

应急小分队现场为居民服务。记者史强 摄

目前汉阳区已完成53个项目47204套“问题房”房屋的首次登记,打通了个人办证通道,后期应急小分队将陆续走进其他小区,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方便办事。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

【编辑:朱晨颖】

(作者:史强)

  • 上一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如有“诱导住院”“虚假住院
  • 下一篇:全国首条!大东湖深隧投用,提升武昌、青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