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3:22:02

“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活动启动

“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为你诵读”杯第六届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活动29日在北京启动。

据介绍,本次展演以“诵读界风云对决”“诵读界未来之光”为口号,开通“为你诵读”等系列诵读平台线上展演选拔区及各地巡回展演选拔区。线下巡回展演区将采取选拔制与推荐制相结合,最终将有百名选手获得全国总展演的晋级资格,参与角逐至高奖项。

活动现场举行了“为你诵读”杯现代诵读艺术发展研讨会。

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吉狄马加表示,“为你诵读”平台已持续运营10周年,不断运用诵读方式推广诗歌进入人民生活,许多中国古典诗歌、现代诗歌通过“为你诵读”平台走进公众阅读视野。相信“为你诵读”杯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活动将为我国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李晓东表示,“为你诵读”等平台10年来的探索打破了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创造出了新的文学场景,使文学工作更有效、更具社会价值;同时强化了互联网思维,抓住了数字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拓展了数字化时代文学创作传播的新方法新路径。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常务副会长易孟林表示,“为你诵读”平台以“传诵文学精品、弘扬诵读文化”为宗旨,为繁荣中国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你诵读”杯现代诵读艺术盛典展演将吸引众多诵读艺术精英参与,进一步为中国文艺事业注入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作指导,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杂志社等联合支持主办,北京诵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移动互联网诵读平台为你诵读、全民K诗、朗读者、校园诵读、方音诵读联合承办。(完)

  • 上一篇:“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首次亮相天津
  • 下一篇:“海派艺术家之家”揭牌活动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