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网购对戒少了一枚 快递重量显示异常商家却只认开箱视频

发布时间:2024-01-10 22:59:26

信网1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馨蕊)网购了一对戒指,收到却只有一枚,到底该由谁来证明是漏发了商品?邹女士花1299元在某网购平台的洛涵饰品店铺买了一对18K金的戒指,结果却只收到了一枚戒指。她本想向商家反映漏发了货,却被要求一定得有完整的开箱视频才行,即便她提供了快递的重量详单,商家也不认可。对此,平台客服表示,根据消费者提供的材料,快递重量确实与一对戒指的重量有出入,目前正在进行核实,期间该店铺的对戒链接已被暂时下架。

1月8日是邹女士恋爱两周年的纪念日,她早早就选了一对戒指当礼物送给男朋友。“12月23日我就选好了这对18K金的戒指,一共1299元。”下单后,商家很快发货,邹女士在12月27日就收到了快递,可打开一看,一对戒指却变得“形单影只”。

“我以前网购的时候也遇到过卖家漏发的情况,只要联系对方说清楚就可以补发。可这一次,客服却一定要我提供开箱视频,证明我收到快递的时候就只有一枚戒指。”邹女士说,自己平时拆快递没有随时记录的习惯,商家的销售页面也没有要求消费者要拍摄开箱视频,“而且我也不知道会少一只戒指,怎么会未卜先知拍视频?”

为了证明确实是卖家漏发了一枚戒指,邹女士联系了快递公司,调取了快递在运输过程中的详单,上面记录了快递的重量,“我想一对戒指和一枚戒指的重量肯定不一样,只要商家称重一下同款商品,就能知道到底是不是漏发了。”但让邹女士没想到的是,在自己提供了快递重量的单据后,商家仍旧只认开箱视频,表示没有开箱视频就无法查证快递里究竟有几枚戒指。

根据邹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联系到了洛涵饰品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是店长要求消费者提供开箱视频的,“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消费者直接将商品寄回,肯定会影响二次销售,所以需要她来证明快递里只有一枚戒指。”

同样的,洛涵饰品的店长也表示,库房打包都是有一定流程的,打包的员工都要在装箱之前验货,“库房里是有监控的,邹女士反映少了一枚戒指后,我们也查了监控,但并没有证据证明是打包环节出了问题。”

据了解,邹女士在和商家协商无果后,已经申请了平台介入。平台工作人员表示,从邹女士提供的单据看,快递重量显示为1,6克,而一般情况下一对18K金的戒指重量应该在2.8克左右,这两个不同的数字显然是对不上的,但具体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核实,“目前,因为商品存在交易风险,平台已经将该商品链接下架,等到问题结束后商家再重新进行提交审核。”

  • 上一篇:薅羊毛买样机划痕太多 商家同意退货后钱却被“砍一半”
  • 下一篇:花费139元买到打折粉底液 还剩四个月就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