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李稻葵:中国很多海外投资搞错了方向

发布时间:2017-03-26 23:09:01

>“中国经济对话 
换个角度看经济:供给侧的风景”分论坛  
src=>“中国经济对话 换个角度看经济:供给侧的风景”分论坛

  和讯网消息 3月23日-26日,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李稻葵在“中国经济对话 换个角度看经济:供给侧的风景”分论坛上表示,中国很多出海投资搞错了方向,以买酒店为例,价格非常高,但我们的公司对酒店经营没有经验。

  李稻葵表示,随着中国收入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人口越来越多,很多产品需要从国际上获得,企业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布局生产能力,“但中国很多出海投资搞错了方向。”

  以奶粉为例,要保证好的奶粉需要从最上游开始,对草、土壤、空气要求都很高,中国应该要买,但全球最大生产奶粉的公司之一被卖掉,买的不是中国;以酒店为例,中国公司以高价位购买美国酒店,但却对酒店经营没有经验,认为买的酒店等于买的房地产,但实际很容易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李稻葵提到,航空公司在购买酒店并进行重组,以满足中国旅游者出国旅游的需求,符合供给侧改革的全球布局,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对我国对外投资有了新含义。